My Album

Saturday 19 January 2013

婚姻

结婚, 是几乎每个女性憧憬的人生阶段
电视剧里,面子书上都会出现每对情侣结婚时的画面,很幸福的画面...
而我从小也曾想过当新娘,想象自己结婚的画面...
穿着自己喜欢的婚纱,挽着自己的爱人的手,进行着自己喜欢的结婚仪式...
可那是小时候。。。

但我长大了,接触到爱情,才觉得自己并不怎么期待那所谓的婚姻

有人说,婚姻是爱情的坟墓,结婚后难免会失去自由。。。而女方必然也得照顾家庭孩子。。
有人说,婚姻是爱情的见证,证明那爱的价值。。
可对我来说,婚姻并不代表什么,而证书也只是一张证明我们关系的纸。。

有的婚姻,里面存在着一些利益关系;
有的婚姻,只为了报答对方的爱;
有的婚姻则是因为责任;
真正存在着爱情的婚姻又有多少个呢?

或许,或多或少我会羡慕别人结婚,
学姐的结婚照,朋友的红炸弹,网络上伴侣的求婚录影,都那么的羡煞旁人,
可当结婚的话题落在我身上时,抱歉,我无法接受。。。

我是个憧憬自由的人,我知道我不喜欢被绑着。。
我是个强势的人,我知道在我未拥有我想要的,稳定的事业前,结婚是免谈。。。

其实那都是其次,最重要的是,我不想要一个没有爱情的婚姻和存在着猜疑的婚姻。。
我不想要结婚后,因猜疑而离婚。。我不想要那烦人的程序。。
当一段感情从欺骗和隐瞒开始,就注定了那段感情永远存在着猜疑,
而最后的两个结局都会有着欺骗, 因猜疑而分手,或婚姻里有着猜疑。。
到最后免不了离婚。。
两个结局到最后都会是各走各,只不过第二个选择把结局推迟了。。。
我要的你永远给不了我,我说过的。。。
我们都在互相猜疑对方的生活。。。
不信任的感情,到最后又怎么会有结果。。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